•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隆安“那文化之都”保护和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谢 寿球

6月 4, 2015

隆安县领导和编制单位领导在会场上

评审专家在评审《规划》

评审意见

201563日,隆安县人民政府组织北京、南宁、隆安三地的稻作文化研究专家对北京火德农业研究院编制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广西隆安壮族“那”文化稻作农业系统保护与发展规划(2015-2025)(下称《规划》)进行评审。参加评审的稻作文化专家有中国农业史学会驻会副理事长曹幸穗、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翁丽平、南宁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蒙显标、隆安县文化体育局副局长雷英章。专家们经讨论研究,原则上通过了《规划》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参加评审的稻作文化专家听取了北京火德农业研究院所作的编制说明,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广西隆安壮族“那”文化稻作农业系统保护与发展规划(2015-2025)》展开详细的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规划》的编制对隆安县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广西隆安壮族“那”文化稻作农业系统的动态保护、文化传承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专家们认为《规划》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原则通过了《规划》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