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著名文化专家献策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

谢 寿球

2月 27, 2012

由广西社科院和桂学研究会主办的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2012年27日在新开张的尚沃古玩城五楼会议厅高调开讲。出席论坛的广西资深文化专家有潘琦、吕余生、韦克义、韦苏文等共90多人。潘琦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论坛就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文化博览业运营管理与文化产品创意开发、古玩书画艺术品文化产业发展与前瞻三大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论坛出席专家之多、规格之高、论点之新给学界同仁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战略探讨是论坛的重头戏,就这一论题广西资深文化专家韦苏文作了《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彭匈作了《关于民族文化强区的构想》,李建平作了《扶持发展广西文博艺术品产业的思考》,陈学璞作了《广西文博产业的问题与对策》,罗树杰作了《传统节日传承的动力略论》,覃圣敏作了《民族文化传承问题》,赵明龙作了《弘扬广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考》的发言。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也在会上作了《建设广西骆越文化产业高地》的发言。谢寿球在发言中指出,北部湾经济圈也是骆越文化圈,骆越文化是广西文化的根是广西文化的源,在建设北部湾经济圈的同时我们也要建设广西骆越文化产业高地,这是广西文化产业发展的个性特色,也是广西文化产业的优势和潜力。
会议休息期间,出席论坛的广西著名书画家向与会专家作了书画表演。
?
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
潘琦在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
著名画家陈中华在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上作绘画表演
?
著名书法家彭洋在广西文博产业发展论坛作书法表演
?
著名民族文化专家覃圣敏发言
?
著名壮学专家赵明龙发言
?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发言
?
著名考古专家蒋廷瑜发言
?
著名考古专家郑超雄发言
?
著名考古专家吴伟峰发言
?
著名画家陈中华发言
?
广西古玉研究会会长胡正梁发言
?
广西社科院院长吕余生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