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人间正道是提阳

谢 寿球

12月 10, 2022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2023年防疫工作指南

祭祀骆越三月三祖歌圩

猪年春节后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智库专家发布了当年冬至前后我国会发生瘟疫的预测,并在猪年腊月召开了应对会议,事实证明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智库专家对疫情发生的预测和应对是正确的。

三年抗疫,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始终坚持以提阳(提升免疫力)为主的方针,坚持站在时代制高点的坐标上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发展健康产业的战略性建议;坚持于实处做自己的事,努力挖掘古骆越防疫文化遗产,提出防治新冠的民族医药方案,坚持以学术成果助力企业突围解困,及时向社会发出防疫工作的指南,开发防治新冠的创新方法和产品,并把产品送上北京,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得到高层“为国分忧”的称赞。

现在抗疫工作发生了重大的历史转折,以中医药为主的防疫方针成为国策,解封的兴奋弥漫全国,很多人认为防疫工作已划上了句号,可以过一个平安年了,这是一个极大的误会。

我们预判,防疫工作将进入一个危险的关节点,今年冬至前后将会出现奥密克感染的新高峰,2023年防疫工作将会成为常态,新的考验正在前头,切不可掉以轻心。人间正道是提阳,“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能保安康。

一、放下恐惧心。防疫要静心,养生先养心,正确认识新冠的新现状至关重要。新冠经过上亿人次的多代变异,已减毒成为可静养自愈的奥克密戎感冒,这也是历代瘟疫盛衰的自然规律。放下即实地,无所畏才能无所谓,这也是《黄帝内经》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道理。我们尽可以用寻常心看待新冠,做一 个“惯看秋月春风”的豁达人。

二、喝好三道茶。骆越老祖先给我们留下了无数防疫的法宝,大道至简,大医也至简,在所有的防疫经方中,骆越三道茶是最实用最闲适的防疫方法。它起源于远古“神荼”“郁垒”和“骆越之人,相与鼻饮” 的辟邪防疫习俗,是骆越古医药遗产中的瑰宝。骆越三道茶是指骆浦祖茶、骆越甜茶和骆越军茶三种千古著名的茶品,权威机构已检测出它们确有防新冠和防癌的功能。我们推荐大家上午喝骆浦祖茶,中午佐餐喝骆越甜茶,下午喝骆越军茶。我们的口号是“喝好骆越三道茶,一身潇洒走天下”。

三、生活法自然。新冠之所以能横行天下,不是它有多大的毒性。而是由于我们过分追求所谓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惹的祸。要战胜新冠,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恢复自然生态的生活方式。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大师总结出防病的八字真言是:顺其自然,适可而止。他解释说,人要按自然规律生活,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但要有度有量。《黄帝内经》也说: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逆天而行的人,过分享乐的人,以西方的生活方式为荣的人,很容易使自己的基因变异为体质低下的基因,遇上疫情不死即伤。我们要关注祖宗长寿的生活方式,尊重自然规律,善养自身的浩然之气。

四、居处有清香。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专家曾对数十个百岁老人的生活环境做过调查,发现他们家里大都有香气清幽的骆越古垒木构件或家具,而家有骆越古垒木的人多有百岁老人。骆越故地的习俗讲究香道养生,家有香垒木,身佩香荷包,养神清肺,防病辟邪,因此骆越故地成为世界百岁老人密度最大的长寿之乡。古人有熏香的习俗,但所熏之香多为岭南的自然之香,也就是郁垒、檀香、沉香等清香,广西的主河道叫郁江就因为古代是运输香料的水道而得名。而现代富豪多洒化学方法制造的非自然之香,最早最名贵是用氨尿等龌龊之气制造的巴黎香水。如此臭味相投,怎能防病辟邪呢!

五、不忘祖宗食。三年抗疫,专家们发现经常吃五色糯米饭、艾叶糢、灰水粽、鸡矢藤等骆越美食的骆越民族后裔之乡,多为新冠零感染的吉祥福地。专家们发现这些食物多是微碱性的食物,微碱性食物是新冠的克星,多吃碱性食物可以防疫养生。专家们还发现骆越长寿文化圈多是鱼生文化圈、狗肉文化圈、白切鸡文化圈,米酒文化圈,这些饮食习俗都是骆越先民的文化遗产。骆越祖宗传下来的美食造就了骆越后裔民族的抗疫基因,造就了他们百邪难侵的“金刚不坏之身”。要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就应该多吃祖宗传下的美食。外来食物和食俗容易引起我们世代形成的免疫基因和长寿基因产生变异,还是少吃为好。

六、常游三祖地。三年疫情,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智库专家自费开展了骆越祖居地、骆越祖祭坛、骆越祖歌圩的课题调查,发现这三个骆越文化中心区都是新冠零感染的文化胜地,也是长寿福地。据实地检测,这三地都是高场能地带,长期居留会显著提升人的免疫力。骆越民族后裔久离祖居地,容易引起基因变异,容易染上新冠、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内分泌失调等疾病。骆越民族后裔要提升免疫力,常回家看看就成为抗疫的应有之义。在此我们向大家推荐骆越提阳九大景区:一是骆越三月三祖歌圩武鸣小陆歌圩;二是武鸣罗波龙母祭祀坛景区;三是武鸣两江龙母大峡谷景区;四是马山县骆越祖居地(可是)景区;五是马山定罗江骆越祖居地景区:六是扶绥骆越祖居地(渠莳、渠旧)景区;七是扶绥骆越古祭天之坛(印天池)景区;八是浦北骆越祖居地(珠玑巷、硃砂街)景区;九是合浦骆越祖居地(乾体港、水鱼村)景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