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杂技团将把“欢乐春节”带到波兰、匈牙利

谢 寿球

2月 1, 2013

?
为进一步促进中波、中匈等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国和波兰、匈牙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1月30日,广西杂技团演员一行35人在文化部、广西文化厅的组织下启程赴两国进行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中东欧演出活动。
元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此次广西杂技团将于2013年1月30日至2月13日的春节期间出访波兰、匈牙利,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中东欧演出活动。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色彩斑斓的转碟、节奏欢快的抖空竹、温婉动情的肩上芭蕾、变幻莫测的京剧变脸等16个“高、难、惊、险、美”的节目将在波、匈两国共举行7场演出活动。这是广西杂技团继去年在土耳其驻场演出后的又一重大外事活动,也是该团转企改制后的首场海外演出。
杂技,一直以技术与技巧的高难和惊险引人入胜。广西杂技团不断推出具有“广西气派、时代特征、壮乡风格、和谐兼容”的舞台艺术精品,2012年4月至10月,在土耳其就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驻场演出,得到当地观众的高度赞誉,市场反响强烈。为再次挑战海外观众的感官刺激,此节目编排小组特意将广西元素作为创作灵魂,崇左俏皮可爱的“白叶猴”、北海柔美可人的“美人鱼”、三江侗族农民的“草帽”会以杂技的形似惟妙惟肖的表现出来。该团负责人对此充满期待,力求观赏性、艺术性、价值性高度统一,为海外观众呈现一顿视觉大餐。当不少演员在回忆曾经的海外演出活动时,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话的声音都高了,“相比国内,海外观众更加热情,也更有礼貌,只要我们没有谢幕,就没有一个观众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