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杂技团成功出访波兰匈牙利

谢 寿球

2月 23, 2013

?
?
“我馆对贵厅派出一支团队组织成熟、艺术水平高超、业务素质过硬的优秀演出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鉴于广西杂技团在波兰执行文化部“欢乐春节”演出任务中的优异表现,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向自治区文化厅发来了感谢信。
由文化部等多部门组织开展的2013年第四届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广西杂技团演员一行35人,在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的组织下于1月30日至2月13日赴波兰、匈牙利两国,执行“欢乐春节”演出任务。在共计15天的演出时间里,广西杂技团转点8次,演出6场,其中波兰4场、匈牙利两场。
赴波兰演出期间,全体演职人员克服恶劣天气、旅途劳顿等诸多困难,为波兰民众奉献一台台精美的杂技盛宴。《圆桌溜冰》、《肩上芭蕾》、《飞绸》、《猴趣》、《草帽》等节目,以惊险刺激的技巧和华美新奇的编排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别霍钦斯基,专程前往重工业小镇斯塔洛瓦沃拉,与当地市民和柳工波兰分公司的中波两国员工一同观看演出。
波兰电视台奥波莱分台和奥波莱广播电台等,对演出给予了全面报道和高度评价,称中国杂技艺术技巧高超,编排独具匠心,为波兰人民开启了了解中国文化之窗。匈牙利CLASS FM电台、TRL电视台和当地华文报刊等多家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和采访。据不完全统计,约7000余人次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