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戏剧院“民族戏苑”精品剧目首演

谢 寿球

5月 28, 2013

?
?
广西戏剧院与广西群众艺术馆合作开展的“民族戏苑”精品剧目周周演于5月23日晚在明星剧场拉开帷幕,以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刘三姐》作为首演剧目,当经典剧目《刘三姐》中那些经典的场景一一再现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自治区文化厅巡视员余益中、副巡视员任保胜等领导观众了演出。
广西戏剧院精心打造的“民族戏苑”精品剧目周周演,所展演剧目囊括了广西近年来精心打造的舞台艺术精品。其中有荣获全国 “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的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0-2011年度)重点资助剧目的桂剧《七步吟》、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1-2012年度)资助剧目的史诗壮剧《赶山》;复排的现代京剧《沙家浜》、现代京剧《红灯记》;桂韵音乐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传统桂剧《白蛇传》、话剧《雷雨》;新创剧目现代彩调剧《山歌牵出月亮来》、儿童剧《小红帽》、儿童剧《鬼马小雀仔》等等。此外还有大气磅礴壮族民族器乐交响乐《壮族诗情》、专题演出《永远的雷锋》、广西民歌名曲音乐会等综合性晚会。
“民族戏苑”周周演活动,采取“政府主导、全民共享、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通过公益惠民演出,不断培育广西演出市场,培星造星,激活群众文化艺术自觉,努力打造广西民族文化品牌,活跃广西文化市场,用美好的艺术形象,提升民众综合审美素质与情操,为建设美丽广西作出新贡献。
?
《刘三姐》剧照
?
〈刘三姐〉剧照
?
《刘三姐》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