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自治区文化厅举行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庆“六一”

谢 寿球

6月 3, 2013

?
庆祝节日展现风采,放飞梦想收获希望。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广西文化厅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以低票价和文化惠民的形式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节目,台上演员和台下的小朋友观众快乐互动,让广大孩子们一同度过了这一充满快乐、童趣,又是收获的节日。
六月一日晚,广西演艺集团在民族宫音乐厅演出了大型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在广西杂技剧场演出了儿童杂技晚会、在南宁剧场演出了亲子人偶剧《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小灰灰的心愿》,广西话剧团在明星剧院演出了童话剧《小红帽》,广西博物馆联合南宁市妇联等单位举行了“品味广西:2013广西少儿民族服饰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自治区文化厅组织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庆祝六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演出迎来了阵阵掌声,观众对文化厅推出的低票价演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为少年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有生动、惊险、曲折的情节,有形象鲜明的人物及动物角色。主持人现场讲故事的演出形式及其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内容主题,吸引了众多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在现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少年彼得以勇敢和机智战胜了凶恶的狼的故事。
儿童杂技晚会则汇聚了《转碟——彩蝶飞舞》、《蹬人》、《溜冰——风和日丽》、《绸吊——起飞》、《力量》、《抖杠——赛本领》、《倒立技巧——蓓蕾心语》、《钻地圈——猴趣》、《女子造型——心中的壮锦》、《双爬杆——勇攀高峰》等精彩的杂技节目,精彩刺激的演出让现场的小朋友大呼过瘾。
《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小灰灰的心愿》则以强烈的互动性开了国内舞台剧先河,多维的感官世界让小观众置身其中,灯光舞美效果营造出浓浓童趣,充满很有爱很浪漫的气氛,让成年观众也能找回童年的感觉。该节目除了带给观众一如既往的欢乐之外,也使大家从更多角度去思考儿童上网这一社会话题,在亲子欢乐中促成父母与孩子的交流探讨。
精心打造、全新推出的经典童话剧《小红帽》,则把现场的小朋友带到了童话般的世界,除了小红帽、大灰狼、外婆等孩子们早已熟悉的童话人物,还加入了小飞象、机器猫、史努比等卡通形象。全新的剧情、华美的服饰、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台下小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青秀区农林社区联合举办的“品味广西:2013广西少儿民族服饰大赛”于六月一日晚举行了决赛和颁奖晚会,从南宁市六县六城区120名少儿海选胜出的40名小选手,穿着绚丽的广西12个少数民族服饰登台走秀参加了当晚的决赛,他们展现着少儿的天真浪漫与民族服饰之美,有机把民族风和流行元素相结合,展示了一场民族与现代融合、传承与发展相对接的民族文化盛宴;富有童趣的唱歌、跳舞、器乐等才艺表演,突出大赛主题“华丽民族秀脉动少儿心”。孩子们健康、自信、阳光的表现,得到观众阵阵掌声。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增强了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成为新的文化遗产保护生力军。
据悉,自治区文化厅为了让更多的百姓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共享广西文化发展成果,将以文化惠民、利民、乐民为目的,倾力为我区广大观众提供更好更多优秀舞台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