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23rd,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谢 寿球

9月 18, 2013

河池日报讯(记者 李盛勇 罗昌亮 韦立标 见习记者 龙隆 摄影报道)9月12日,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将军故乡东兰县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韦国清同志1913年9月2日出生于东兰县一个壮族贫苦农民家庭,先后参加过百色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曾长期主持广西工作,是第十至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四至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四、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曾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彭清华在广西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韦国清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特别是在广西工作20年间的工作生活。彭清华表示,韦国清同志不仅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也为家乡发展进步鞠躬尽瘁、呕心沥血,作出了卓越贡献。全体壮乡人民都为之深深骄傲和自豪。他的功绩将永载史册,他坚定的革命精神、崇高情操和优秀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彭清华指出,纪念韦国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第一追求;学习他实事求是、崇尚实干,始终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责任;学习他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始终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第一准则。韦国清同志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要大力继承和发扬韦国清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辈。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主持座谈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世勇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纪念韦国清同志,就是要缅怀他的不朽功勋,学习他的高贵品质,弘扬他的崇高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弘扬韦国清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克难攻坚,齐心奋力建设幸福新河池,努力实现追赶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目标。
  座谈会上,东兰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负责人,韦国清同志家属、生前战友和越南友人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切缅怀了韦国清同志光辉的一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广西军区副政委胡玉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广州军区的领导,应邀参加纪念活动的老将军、老领导,自治区有关单位和各市负责人,韦国清同志亲属代表和老将军家属代表,以及何辛幸、刘先明、韦志鹏、陈刚、唐标文、黄光华、奉海峰、黄建发等市领导,东兰县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
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