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文化志愿者走进良庆稔水坡

谢 寿球

12月 2, 2014

?
为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9日下午至30日凌晨文化志愿者广西中心、广西群众艺术馆、自治区文化厅团委在良庆镇良庆社区稔水坡举行“送温暖、走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暨稔水坡十月初八传统节日文艺演出,广西群众艺术馆率领该馆办艺术团和广西幼师高等专科学校、广西艺术学院等100多名文化志愿演员为稔水坡近万名群众表演了30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欢歌演唱、变脸表演、街舞、炫舞、快乐小丑、互动游戏等节目一一精彩纷呈,当地群众大呼过瘾,演出至凌晨还乐不思归,稔水坡庆祝传统节日迎来狂欢“不眠夜”。
当晚的演出,2009年湖南电视台快乐女声优秀选手SWEET组合,广西著名歌手、大型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主演冯冲,全国青年艺术教师技能大赛演唱一等奖获得者、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叶梦萍,广西魔术协会副会长刘世杰,以及广西群众艺术馆馆办艺术馆等先后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以上的文化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为当地群众表演了个人独唱、民族舞蹈、现代舞、变脸等30多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为广大社区居民庆祝节日之际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繁荣发展城乡基层文化的有效途径之一。11月29日当天,恰逢良庆镇良庆社区稔水坡十月初八传统节日,广西群众艺术馆以稔水坡举行传统节日为契机,在稔水坡举行了基层文化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并率以上表演艺术团体进行文化志愿演出,让当地群众能够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
基层文化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
文化志愿者走进良庆稔水坡
?
文化志愿者走进良庆稔水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