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梁庭望为武鸣县领导作骆越文化讲座

谢 寿球

12月 7, 2014

2014年12月7日上午,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总顾问、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梁庭望先生应武鸣县领导的邀请,到武鸣县委为武鸣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作骆越文化知识讲座。
梁庭望从武鸣县的骆越古墓葬、古遗址、珍贵文物、民俗遗存等方面论证武鸣大明山的马头镇一带是古骆越国最早的都城。他指出元龙坡是岭南最早和最大的骆越古墓葬群,这是证明骆越最早的古都就在这里的最有力证据,这也是武鸣县最珍贵的文化遗产,希望武鸣建设一个骆越文化博物馆,在元龙坡恢复当年的挖掘现场,突出展示骆越王一级的墓葬,复原一个骆越城和骆越宫殿,抢占这一骆越文化的最高点,为骆越文化的开发做好前期工作,为广西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也在会上对骆越文化研究的由来和七年来研究的成果以及一些具体的工作建议作了补充发言。
武鸣县委书记黄国健在总结会上表示,对待骆越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工作武鸣领导班子从来没有含糊过。他希望梁庭望先生进一步支持武鸣骆越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工作,并向上级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武鸣关于做好骆越文化研究工作的具体建议。
?
梁庭望为武鸣县领导作骆越文化讲座
?
梁庭望为武鸣县领导作骆越文化讲座
?
梁庭望为武鸣县领导作骆越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