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学术界庆祝梁庭望先生八十岁寿辰

谢 寿球

11月 9, 2016

dsc00286_副本.jpg

学术界庆祝梁庭望先生八十岁寿辰

北京消息,中国各有关省区和高校的学术界代表2016115日下午聚集北京中央大学中慧楼会议室举办简朴的座谈会,向我国民族文化大师梁庭望先生祝贺八十岁寿辰。参加梁庭望先生寿辰庆祝座谈会的有国家文化部老干部局局长熊远明,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黄凤显,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韦永恒,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等。

在座谈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李锦芳教授介绍梁庭望先生学术生涯,他说,梁庭望先生著作等身,桃李满天下。他共编撰出版了专著65种,论文360多篇,诗文200多篇,总计1400多万字。他的学生许多成为国家级和各地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梁庭望是学界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

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正发宣读贺信贺词。梁庭望先生的博士生代表向梁庭望赠送了花蓝和盆景等贺礼。国家文化部老干部局局长熊远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亚虎、梁庭望先生最老的学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罗汉田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座谈会最后由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黄凤显作了总结发言。

座谈会主席台

李锦芳教授介绍梁庭望先生的学术生涯

向梁庭望先生赠送盆景

向梁庭望先生赠送盆景

李锦芳教授代表壮侗学研究所赠送花篮

学生们向梁庭望先生祝寿

罗汉田先生致祝寿辞

dsc00304_副本.jpg

熊远明局长致祝寿辞

黄凤显先生作总结发言

学生们向梁庭望先生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