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梅帅元团队又在花山演绎大型实景演出节目

谢 寿球

1月 5, 2017

    

梅帅元团队又在花山演绎大型实景演出节目

最近,广西崇左市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了《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协议》。

  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分为“花山月”“花山梦”“花山谣”“花山花”四大极致视听段落,通过演绎“花山”前史,开掘淹没“花界”冰山之下的神奇秘境,浓墨重彩地展示史前壮人灿烂、浓烈、神秘、高贵的欢乐精神。左江花山大型实景演出主要讲述壮族先民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的故事,呈现宏大的壮族先民对抗水怪,以及花山神韵、花界的神话效果。

该项目是自2016715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以花山岩画和左江两岸为背景,以音乐舞蹈形式艺术地再现花山岩画中记录的骆越盛事时期壮族先民的生活情景,展示绚丽多彩的壮民俗文化,融入声、光、电、音响等高科技为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该项目分两个步骤实施,第一步,2017715,完成花山“船”说试演;第二步,2017101,完成花山实景演出实演。

据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介绍,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位于崇左市宁明县珠连村芭荷屯,以花山岩画左江两岸为背景,分为“崇左左江夜游”和“花山大型实景演出”两部分。其中,“左江夜游”将以壮锦铜鼓、苗族银落、侗族风雨桥等作为审美元素,重金打造象征壮乡民族大融合的12艘华丽游船,既奇特美观又经济实用,从而成为移动的“小剧场”和“演艺吧”,构成花山之下、明江之上的流动风景线。

  据悉,崇左市委、市政府战略层面为抓好文化旅游,制定了《崇左市文化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对今后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此外,崇左市根据全市旅游资源禀赋及区域分布的特点,按照旅游线路组织和旅游产品市场导向等原则规划未来旅游发展空间结构,初步形成了“一中心二线路三组团”的“一二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布局。而花山实景演出节目推出后,将是对崇左旅游内容的重大充实,也将是崇左旅游格局中的核心支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