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落幕

谢 寿球

9月 19, 2018

微信图片_20180919084055.jpg

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落幕

9月12日晚,2018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闭幕大联欢晚会盛大举行,再次奏响中国与东盟戏剧共振共鸣的合作之音。

晚会以“丝路起航新时代,戏海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分为《有朋远来》《百越风情》《朱槿花开》《梨园春秋》《万紫千红》等五大篇章。晚会邀请了参加本届戏剧周活动的中国与东盟11国艺术家们及相关文化机构、东盟各国文化官员、文化名人等互动联欢,共享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结出的丰硕成果。

" 有朋远来 " 以视频为序,浩瀚星海,点点繁星汇成一条银河,银河幻化成一个卷轴,卷轴慢慢打开,画卷中显现出中国版图,海上一艘艘商船乘风破浪。舞台上,迎宾音乐、鼓声响起,宫女和迎宾使节带领国内外演出团队进入场内。热烈的气氛,让远道而来的朋友有宾至如归之感。

" 百越风情 " 篇以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歌舞开场,让四海宾客领略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地域特色,同时也体现广西多民族的团结、和谐和文化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 朱槿花开 " 设优秀电影奖、优秀论文奖、优秀演唱奖、优秀演员奖、优秀剧目奖、金色殿堂杰出奖,以感谢各国优秀的艺术家代表们以不同的形式演绎出各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国 – 东盟(南宁)戏剧周汇聚了各类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节目,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沉醉于戏剧艺术之中,让中国 – 东盟(南宁)戏剧周璀璨夺目。

" 梨园春秋 " 篇为各地戏曲折子戏荟萃,既向观众展现中国戏曲的多种多样性,又体现出各剧种折子戏在保留传统戏曲特色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文化的元素,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万紫千红 " 篇将东盟各国团队的节目进行融合,展示当地特色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东盟风情的视觉盛宴。

晚会尾声部分由中国演员同东盟演员一起欢歌,一起跳舞,带动观众一起互动,将大联欢晚会引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