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研究会牵头捐款维修陆荣廷故居

谢 寿球

7月 12, 2021


微信图片_20210712122905_副本.jpg

捐款现场


79日,陆荣廷故居所在地武鸣区宁武镇雷红村父老举行庄重的仪式,接收由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牵头,发动各界有识之士捐献的七万多元维修陆荣廷故居善款,正式启动了维修陆荣廷故居工程。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捐款仪式上致辞,他赞扬我们的民族终于挺直腰杆勇敢地面对历史,重拾文化自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陆荣廷是我国近代史上一个充满传奇色彩而又颇具争议的民族英雄。他出身于社会的最底层,少年时曾是一个命贱如蚁的叫化子,后来却贵为两广巡阅使。他是一个世家名流不屑一顾的壮族南蛮,但在袁世凯称帝,国家危急的历史关头,他却在群雄观望的情势下挥师北上,再造共和。这样一个义举足以使他在中国历史上名垂千古。他是青少年励志的榜样,壮民族引以为豪的英雄。由于种种原因,陆荣廷故居以前破败无人问,如今各界有识之士在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振臂一呼之下群起响应,陆荣廷故居的修复工作指日可待,这是值得庆贺的好事和喜事。

在陆家祠堂大门前,各地各单位的代表庄重地把捐款送交雷红村村主任,大家还在陆荣廷故居中举行了简单的祭祀仪式,以告慰陆荣廷老帅的在天之灵。

微信图片_20210712122827_副本.jpg

远在浦北县的陆氏宗亲也派出代表到故居捐助善款

微信图片_20210712125603_副本.jpg

维修工程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