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剪影

谢 寿球

9月 18, 2013

韦国清同志是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军事指挥员和政治工作领导者。他历任第十、十一、十二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四、五、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四、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在长达20余年的革命战争生涯中,韦国清同志南征北战,舍生忘死,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应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邀请,中国政府指派以韦国清为团长的军事顾问团赴越,协助越南人民军进行抗法战争。韦国清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尊重越南政府和人民,竭尽全力协助越南人民军的工作,赢得了越南人民和军队的爱戴和赞誉。在主政广西工作期间,韦国清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恢复和发展工农业生产,努力推进经济、科学、文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期间,坚决贯彻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维护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促进部队精神文明建设,为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拨乱反正,加速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韦国清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的一生。他的功绩永载史册,他的革命精神、崇高情操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
在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广西日报选登一组图片,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他的深切怀念。(图片提供 何绍榜 叶 宁 王梦祥 甄仲民 蒙雄强等 记者 黄耀高 搜集整理)
?
1958年1月22日,韦国清陪同毛泽东主席在南宁人民公园接见广西各族群众代表。
?
1958年1月22日,韦国清陪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李富春等中央领导接见广西各族群众代表和南宁驻军代表。
?
1960年5月14日,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出国访问回到南宁受到韦国清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
1964年3月,韦国清陪同朱德委员长出席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周年大会。
?
1973年10月,邓小平、韦国清陪同加拿大国家领导人访问桂林。
?
1959年2月,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从苏联回国途中在南宁逗留,韦国清和刘建勋到机场迎接。
?
1964年4月4日,老挝王国首相梭发那·富马来我国访问途经南宁时韦国清到机场迎送。
?
1965年,韦国清在武鸣农村检查生产。
?
197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中央派出以韦国清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受到南宁市民热烈欢迎。
?
?1959年春节,韦国清拉车送肥下乡。
?
?1965年,韦国清在和农民群众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