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陆兵高雄出席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谢 寿球

3月 26, 2012

3月24日,农历“三月三”。这天上午10时,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在县城城东大草坪主会场隆重开幕。
  应邀前来参加盛会的有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兵,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和客商;以及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干部群众3万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县委书记黄国健致欢迎辞。他说,三月壮乡,万木葱茏,歌舞飞扬;百年武鸣,千载积淀,人杰地灵!1912年广西都督陆荣廷将武缘县改名为武鸣县,恰逢百年。在这充满喜庆时刻,我们相聚武鸣,共同庆贺2012年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我谨代表中共武鸣县委、武鸣县人民政府和全县68万各族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鸣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国健说,壮乡武鸣是壮族的发祥地之一,壮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壮乡人民创作了许许多多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其中韵律优美、内涵丰富的壮族山歌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借助厚重的文化积淀、秀丽的自然生态、富集的旅游资源,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和对外交流、提升武鸣知名度的最佳载体和靓丽名片。
  黄国健说,今年的“三月三”歌圩以“骆越风·壮乡情”为主题,以含蕴千年的骆越文化和壮族文化为纽带,通过举办壮乡歌海、民间艺术展演、民族体育竞技、旅游营销、壮乡美食、书画摄影等一系列活动,让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传承与创新的并汇、科技与人文的交聚托起壮乡武鸣科学发展赶超跨越的新形象。走进武鸣,品味骆越文化深厚底蕴;走进武鸣,领略中国壮乡莺歌燕舞; 走进武鸣,体会各行各业商机无限。衷心希望魅力壮乡给您留下美好的印象,衷心希望歌圩盛会给您留下永恒的记忆!
  黄国健最后祝愿大家在壮乡歌海里感受骆越千年文化,在欢声笑语中期待武鸣灿烂辉煌!
  接着,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高雄宣布: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即时,陆兵、高雄、苏道俨、刘长林、黄国健等5位中央、区、市县领导共同启动透明水晶球。
  开幕式上,由县尼达妮合唱团200多名小歌手用壮语演唱了欢快活泼、优美动听的儿歌《壮乡到处都是歌》;由南宁市艺术剧院、县歌舞剧团、广西壮校学生的演员们表演了《谷米飘香》;竹杆舞与花样自行车、街舞超炫组合的《欢乐竹杆舞》,大型互动歌舞《武鸣壮族酒歌》;最后由广西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春燕领唱《我们把欢歌留下来》。整个开幕式场面隆重热烈,欢乐喜庆。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又来到设在六十米大道上的观礼台,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阵容强大、气势磅礴的大型千人竹杆舞,走进武鸣歌圩的歌的海洋。(黄绍武)

?
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
?
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
?
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
?
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
?
武鸣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