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百色、河池三市旅游金三角

谢 寿球

9月 20, 2013

位于南宁、百色、河池三市交界处的马山县永州镇、平果县的坡造镇和旧城镇、大化县共和乡是有名的旅游金三角景区,在这一景区的主要景点有永州定乐江世外桃源群、坡造镇布镜湖、旧城镇古城遗址等。
永州定乐江世外桃源群
永州定乐江世外桃源群是由十段明河和十段暗河组成的20公里长的景点,是中国能进入游览的最长暗河。目前已建成了安河景区。
?
                定乐江弄佛洞景区
?
               定乐江弄勉景区
?
               定乐江排达景区

?
                定乐江弄劳景区
?
                定乐江板宏景区
?
              定乐江景区的大型鱼利
坡造镇布镜湖
近年来,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土地流转”的模式,坡造镇依托布镜湖的山清水秀的资源优势,建设“万亩荷花种植示范基地”,种植规模从2010年的810亩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亩。经营方式也从原来单纯的传统种植取藕发展到现在集农业观光、赏花、采摘、农家乐、垂钓、游泳、深加工为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据统计,2012年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今年游客数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
              布镜湖红莲景区
?
              布镜湖红莲景区?
? 
               布镜湖红莲景区
?
           
                    布镜湖红莲景区
旧城镇古城遗址
旧城镇古城遗址主要有宋代的古城遗址和岑氏墓遗址。古城遗址只剩下一段残墙,但当年雄伟的气势犹存。岑氏墓遗址位于平果县旧城乡兴宁街西南约1.5公里的弄良,规模颇大。传说为当地土官岑瑛祖先之墓,建成于明代。墓地占地5—8亩,墓穴今已不存在,遗留的文物有石柱(华表形)、石人、石龟、石龙、石马和墓碑。墓地本来还有众多的石刻雕像,诸如石人(金童玉女)、石猪、石马、石麟麒、石虎、石羊、石狗等。有较高的欣赏艺术价值。?
 
?
古城遗址
?
岑氏墓遗址
?
岑氏墓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