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德保展现红叶矮马新风情

谢 寿球

11月 22, 2015

德保展现红叶矮马新风情

 

1121日上午,2015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县红叶森林公园举行。据悉,本届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时间为121日~31日,以矮马枫情?醉美德保为主题。期间,将有大型民俗巡游活动、矮马产业发展大会、矮马选秀大赛、火龙表演、名特优产品及美食节、壮族山歌比赛、南路壮剧汇演、自行车及越野摩托车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每年11月起,枫树由绿色、浅黄、嫩黄、橙色、红、深红、鲜红等颜色依次变换,犹如色彩斑斓的海洋,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韵味。发布会上,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程魁介绍说,德保不仅有红枫,还有风景如画的鉴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有堪称亚洲第一洞的吉星岩景区,有中国最大的恒温酒窑之称的老虎洞景区,有名扬天下的德保矮马旅游资源,有享誉全球的德保苏铁旅游资源,有保存完好的那雷壮族传统干栏民居建筑群博物馆以及代表百粤民族繁衍生息的百粤坡茶马古道遗迹。这些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每年都吸引了许多各地游客前来探秘旅游、摄影采风。今年1—10月,全县共接待游客1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8.1亿元。

      据悉,德保红枫享有德保红叶赛九寨的美誉,堪称南国红枫天堂,境内有枫叶林10多万亩。有三角枫、五角枫、七角枫等13个品种,每年11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为红枫最佳观赏期。目前,该县开发有入选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的国家4a级红叶森林公园,经典红枫婚纱摄影基地”——(马隘镇至巴头乡)孔务、多勾、陇必3处经典红枫景区,沿途连绵10多万亩红枫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