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周鹿镇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隆重开幕

谢 寿球

1月 2, 2018

周鹿镇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隆重开幕

 

瑞狮采青,犍牛雄斗!周鹿镇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隆重开幕,成千上万的游客聚集周下屯,一起迎新年嗨翻天!

在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前的是舞狮醒狮表演,经过点天庭、点眼睛、点口利、点铁角、点耳朵、点头尾,瑞狮醒来,一场栩栩如生的舞狮表演直接将现场观众带入高潮,登高舞动,舞狮采青让现场一片欢悦,精彩的舞狮表演为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开年的好运。

醒狮表演结束后,文艺表演节目舞蹈《牛角舞》、歌伴舞《阳光路上》、独唱《壮族敬酒歌》等围绕斗牛狂欢主题、具有壮家特色的节目接连登台表演,明快的节凑,热情的舞姿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斗牛比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18头来自不同地方的公牛在新建成可以容纳近六千人观看比赛的大型专用斗牛场中开始了进行了共21场循环比赛。牛场上,各头公牛斗劲十足,当打斗双方看到彼此时,就已经按耐不住了。随着缰绳一撒,它们个个都像离弓之箭飞奔而去,脚底泥花飞溅,脚起角落,观众在观看比赛之余,还为在场上战斗的牛勇士呐喊助威。刺激壮观的牛王对决,给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现场体验和视觉盛宴,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马山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