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基地

谢 寿球

5月 8, 2019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向小学生讲解骆越古石器_副本.jpg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向小学生讲解骆越古石器_ 

广西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基地

         广西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基地是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主要科普宣传基地,基地于2016年成立,主要从事骆越文化科普活动和民族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宣传的对象主要为学前儿童和中小学生。

    基地位于广西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竹泉岛风景区内,占地面积500亩,功能分区有:骆越文化博物馆、壮医药科普园、壮王石器园、多功能党建室、农耕体验区、游泳训练池、马术体验场、自然科普教育基地、营房、训练场、千人餐厅、观鸟营、生态水系、游乐场等。广西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基地经过三年的推广宣传及教学科普活动,得到了小朋友和广大师生及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基地成立至今,共举办科普教育活动2668场,参加科普活动的小朋友、学生及群众近8000人次,超过100家媒体报道了基地的科普教育活动,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在骆越文化研究会科普基地上考古体验课的学生

小朋友参观骆越文化长廊

学生穿上民族服装在基地学习

学生体验古石磨磨豆浆劳动

学生在基地观看民族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演出

学生在探坑中学习考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