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壮医名医韦英才春节回乡引发围诊潮

谢 寿球

2月 18, 2014

新华网广西频道2月7日电(张航),2月3日正月初四凌晨三点,巴马县燕洞乡岩廷村的罗晨鸣夫妇及八十多岁母亲罗妈明就早早起床,三人骑摩托车走2个多小时山路来到燕洞村龙地屯找韦英才医生看病。罗晨鸣到来惊醒韦英才家人。韦英才大哥出来招呼患者,在院子里等候。稍候,周边村的患者陆续赶来。上午八点,韦英才老家小院子已经挤满三百多位来就诊的患者和群众,小山路上还有患者陆续不断赶来,让这昔日宁静的龙地屯小山村爆棚了。
?
巴马县燕洞村龙地屯是广西壮医医院常务副院长韦英才的老家,从2012年春节起韦英才利用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正月初三到初五的三天时间为附近村的群众诊病治病。壮医韦英才回家义诊善举以及诊疗效果在当地群众广为传播。今年春节正月初三至初五,韦英才在家里小院子利用两台饭桌摆起义诊台,十里八乡群众闻讯纷纷赶来,一些患者是来道谢,去年春节治好病;一些是慕名而来。正月初四那天,杨秀金患者从早上八点一直等到晚上八点才能得到英才医生诊病,杨秀金患者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就诊前亲人都不认识,经韦英才诊断后马上进针灸治病,病情好转,面上有了笑容,开始讲话。
?
患者杨秀金家属黄国信说,韦英才医生不仅医术高,医德好。他说,到医院去看病都是交钱挂号才能看病。在韦英才医生这里坐下来就看病治疗开单,就像家里人一样,不收钱,还免费提供粥饭吃。
?
据韦英才大哥统计,三天时间韦英才医生共诊疗300多名患者,还有一部分患者未能得到诊疗。一位子帽村患者说虽然没有得韦医生看病,能够到来这里看一看韦医生治病,心里也满足了。韦英才医生就像明星一样受患者的追捧。
?
壮医名医韦英才春节回乡引发围诊潮
?
壮医名医韦英才春节回乡引发围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