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考察评估骆越古檀香道养生基地

谢 寿球

3月 5, 2016

dsc05832_副本.jpg

考察骆越古檀制作的香道养生躺椅


专家考察评估骆越古檀香道养生基地

在骆越故地的左、右江流域,远古时生长着一种独特的骆越古檀,它油性达15%,香气幽远,木质超坚韧,入水千年不腐。收藏有骆越古檀的人家,家中人不但很少得病,而且多健康长寿。这也是骆越故地多百岁老人的一个秘密。近日,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的药学博士滕红丽研究员专程到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在百色的骆越香道养生研究基地参观考察,对骆越古檀的养生神效惊叹不已。

骆越香道养生研究基地主任黄福丘先生研究骆越古檀达40多年,被收藏界称为中国骆越古檀收藏第一人。他不但倾尽财力搜寻和收藏骆越古檀,而且潜心研究骆越古檀的养生功效,研发出了骆越古檀酒、骆越古檀茶等养生产品,成为全国研究骆越古檀的首席专家。滕红丽博士对黄福丘先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为传承骆越古医药做出了重大贡献。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稻作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达文等陪同考察。


听黄福丘先生讲解如何分辨骆越古檀

各种不同特色的骆越古檀房屋构件

黄福丘先生讲解骆越古檀的悠久历史 

各式骆越古檀制作的壮族古干栏构件

骆越古檀制作的八仙桌有一种天然漂亮的油光

骆越古檀制作的沙发椅

远古以刀斧砍劈加工的骆越古檀木板

骆越古檀香标本

3000多年前加工的骆越古檀材料

骆越古檀养生酒

骆越古檀养生系列产品

骆越故地出产的紫檀

在骆越古檀养生体验室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