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河池成为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

谢 寿球

8月 12, 2016

副市长韦祖林(左二)代表河池市接受授牌。

研讨会现场

河池市领导干部与认证委员会评委专家合影

河池成为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

河池消息,810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第五届人口老龄化长寿化国际研讨会上,河池市申报世界长寿市通过认证,正式成为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

据悉,去年11月,我市正式向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申报河池世界长寿市,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派专家组深入各县(市、区)分别对河池各地空气质量、饮用水质量、土壤质量、主要粮食中微量元素含量和农特产品进行抽查检测并形成评估报告。

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做了河池长寿资源调查与评估报告及河池世界长寿市认证报告。报告中,专家学者们运用了大量真实的数据和图片,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有理有据,并对未来河池应对老龄化进程、挖掘保护长寿资源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教授王五一在作评估报告时说,有充分的科学依据证明,河池各项数据指标,已经大大超过专家委员会的世界长寿之乡的标准,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市。

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理事长赵利济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问题,是不可逆转的。河池市百岁老人具有密度大、区域聚集显著等特点,研究河池长寿现象,挖掘河池长寿资源,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人口613956人,其中,8089周岁67173人,9099周岁9684人,100周岁以上760人,全市每10万人口中有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17.9人,这一数字是联合国认定长寿之乡标准每万人075名百岁老人的2.4倍。目前,河池11个县(市、区),有6个是中国长寿之乡

副市长韦祖林代表河池市作了题为《神韵河池 养生福地》的汇报,并接受授牌。


qq图片201608101505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