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豆腐、刺身、海藻:冲绳的长寿养生“三宝”

谢 寿球

2月 3, 2017

2.jpg

豆腐刺身、海藻:冲绳的长寿养生“三宝”

    中国长寿金三角马山县永州镇和世界长寿岛冲绳在长寿现象方面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如都有骆越人的长寿基因,长寿老人的比例每10万人口有百岁以上的老人均34人,永州镇有豆腐、生鱼片、米酒长寿养生“三宝”,而冲绳也有豆腐、刺身、海藻长寿养生“三宝”:

豆腐

  岛豆腐作为冲绳特产,跟日本本土一般的木棉豆腐大大不同。岛豆腐比较硬,用来炒也不会容易碎烂,比一般豆腐的蛋白质高出一倍,有益健康。冲绳豆腐由豆浆点成,凝住了豆子的蛋白质,然后再压块切分,划成蛋糕大小。和其他的豆制品一样,豆腐也有助于保护心脏。研究显示,食用代肉豆制品的人,胆固醇与甘油三酸酯的水平都比较低,这样可以降低心脏发病的风险。

1.jpg


 

刺身

 

刺身也是生鱼片,吃刺身是冲绳人长寿的秘密。冲绳的三文鱼刺身肉质鲜红肥美,口感异常清甜冲绳做刺身的食材来自没有污染的太平洋,是日本刺身中的极品。刺身富含活性肽各种维生素,吃刺身能软化血管、增强人的抗病能力、延年益寿。

img_20170126_130401_副本.jpg

 

 

冲绳有一种特产的海藻叫做海葡萄,只能在20摄氏度的零污染海水中生长,非常珍贵。很多人认为冲绳人的长寿和海葡萄有很大关系,因为其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降血压、美容养颜和抗癌的功效。加上海葡萄味道鲜甜,口感像鱼子酱,所以得名“绿色鱼子酱”。相关的研究报道表明,海葡萄具备抗御细菌与真菌的特性,常被用于治疗高血压风湿症。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