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18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2018年中国靖西端午药市隆重举行

谢 寿球

6月 21, 2018

2c3a146cfb8c411cb9ee8d4e82da5f1d_副本.jpg

2018年中国·靖西端午药市隆重举行

6月16日至18日, 2018年中国·靖西端午药市在靖西市乐活·中药城隆重举行,来自区内外以及东南亚部分国家的药商、药农及靖西市周边的群众前来赶市。

本次活动按照“政府指导、还原民间”的原则,由靖西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靖西乐活置地有限责任公司、市民族医学协会承办,三天时间里,举办开市仪式、壮医药学术交流研讨、壮医义诊、壮医专家免费传授壮医技术以及靖西民族民俗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药市期间,5000个摊位的灵芝、鸡血藤、田七、岩黄莲、何首乌、金银花、麝香、蛤蚧等上千种中药材在药市上交易,吸引近三十万市民及区内外游客前来参加及购买药材,市民逛药市闻百草香,吸千种药材之精华以补足阳气、强身健体。

靖西市民族医药顾问、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黄汉儒,靖西市民族文化顾问、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出席了壮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在研讨会上谢寿球接受了广西电视台记者的现场采访。谢寿球指出,靖西端午药市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进行中草药的交易,它是古丝绸之路唯一遗存的古医药贸易文化的活化石,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对于广西在健康产业上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连接作用。谢寿球强调,靖西端午药市是古骆越养生秘学的体验平台,是在天气阳气至阳的最佳时候和在阳中至阳的最佳地点进行的提升人的阳气的最佳活动。农民逛药市实际上是给他一年的健康加油。因此靖西农民健康长寿的人很多,是一个被遗忘了的骆越长寿之乡。

药市正门

巨型灵芝

草药一条街上各式草药

选购药材

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的蓝日春药师在向学生讲解草药药性

造型如狗的金毛狗

巨型的山乌龟

灵芝盆景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