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活动在曼谷开幕

谢 寿球

7月 11, 2013

?
随着一曲悠远清亮的“迎客歌”,欢歌连绵吟唱。7月10日,“2013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美丽广西”展演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泰国公主诗琳通、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国文化部部长宋塔亚·昆本、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吉达蓬·阿蓬乐和中泰两国艺术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翠竹、绿萝,密檐、梁柱,融汇中泰两国经典建筑语言于一体的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内,充满着中泰文化交流的意象。壮锦、绣球的点缀,又使这里呈现出浓郁的广西风情。  
?
开幕式后,中泰嘉宾和各界人士欣赏了丰富多彩、饶有趣味的“美丽广西”文艺展演。人偶《变脸》、杂技技巧《圆桌溜冰》在惊险中呈现精彩,歌舞《你来我往有情缘》应和泰国歌曲《水灯歌》,唱出中泰友谊的情深意长。
?
同时在开幕式亮相的“美丽广西·图片展”、“美丽广西·传统织绣艺术展”,有实物、展板、讲解、现场表演,观众徜徉于展厅,如身临其境,广西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扑面而来。定格于一帧帧图片中的生动场景,再现中泰交往历史长卷中的精彩瞬间,令人回味无穷。
?
“2013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美丽广西”系列活动由文化部、自治区政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自治区文化厅和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
泰国诗琳通公主(左一)在活动现场参观
?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左二)与泰国诗琳通公主(右二)在活动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