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日报:电视连续剧《瓦氏夫人》杀青

谢 寿球

7月 11, 2013

?
7月6日,大型电视连续剧《瓦氏夫人》拍摄杀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该剧由刘立京任总导演,黄健中任艺术总监,飞天奖得主刘宝俊任美术总监,瓦氏夫人一角由马丽出演,力争今年12月份播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献礼。
瓦氏夫人是明朝嘉靖年间壮族一位抗倭女英雄,其率兵抗击倭寇的壮举,是中华历史上一段真实的英雄传奇。2003年,广西文艺界着手将瓦氏夫人的故事搬上银屏,但因种种原因搁浅。2007年,壮族作家梁越重新组织创作班子,历经几年打磨剧本。今年3月26日,集合多方力量的30集电视连续剧《瓦氏夫人》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拍,经过3个多月拍摄,于6月底杀青。
《瓦氏夫人》堪称中国首部抗倭史诗电视剧,以现实主义创作方法,展现了瓦氏夫人传奇般的抗倭故事,展示了瓦氏夫人生活时代的社会环境,较好地把握了众多历史人物的历史真实与艺术表现的统一。该剧还描写了鲜为人知的与瓦氏夫人并肩作战的抗倭名将胡宗宪在王江泾之战前后开始构建海防,并着手编著《筹海图编》,首次对由中国人发现、命名的钓鱼岛进行有效管辖的情景。(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