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中国与东盟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

谢 寿球

8月 31, 2013

为时两天的2013中国与东盟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于8月30日闭幕。参加研讨会的有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专家和学者70多人。两天来各国专家和学者就戏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文化产业的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8篇,许多论文都是第一次发表,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参加研讨会的中外著名学者有新加坡新跃大学高级研究员蔡曙鹏、马来西亚剧艺研究会会长张国雄、越南国家剧院院长阮世荣、越南木偶剧院院长阮进勇、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刘彦君、戏剧研究所长贾志刚、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官宝荣等。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谢寿球、廖昆明、李富强、黄桂秋、梁肇佐等出席了研讨会。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提交的论文为:《建设骆越文化产业高地——南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新构想》,论文建议作为建设环北部湾经济圈发展战略的补充和扩展,环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城市南宁应提出建设骆越文化产业圈和建设骆越文化产业高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新构想,重点建设以资源依托型和创意支撑型相结合的文化项目:骆越祖庙祭祀园、骆越古都文化城、骆越稻作文化博览园、《骆越天韵》实景演出中心,抢占骆越文化旅游产业的制高点,使南宁市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一极。谢寿球的观点在研讨会引起了学者的广泛关注。
?
中国与东盟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
?
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廖明君发言
?
广西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林超群发言
?
广西大学教授罗树杰发言
?
马来西好事发生工作室主任陈福庆发言
?
马来西亚剧艺研究会会长张国雄发言
?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李富强发言
?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发言
?
广西民族大学博士后专家陆晓芹发言
?
马来西亚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和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