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俞正声考察广西民大壮语教学课堂

谢 寿球

11月 7, 2013

听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蒙元耀老师上壮语课

?

俞正声与蒙元耀老师亲切交谈

2013年10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的陪同下来到广西民族大学视察调研。他深入壮语教学课堂,与正在上课的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蒙元耀和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个人专业与未来就业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统一起来。
在蒙元耀老师的壮语课上,俞主席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起立齐声用壮语向俞主席问好。当了解到同学们正在上壮语课时,他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分别来自哪些民族地区。得知一些同学来自欠发达的地区,俞主席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我们这个专业是免学费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申请助学金。”同学们告诉俞主席,他们不仅免收学费,而且有1500至8000不等的奖助学金,学校还为他们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得知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生不因家庭贫困影响在校学习后,俞主席又向同学们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我想回家乡去做双语教师。”“我要到少数民族地区去,我掌握熟练的壮语,可以深入当地和老百姓交流。”“我想做壮语播音员。”同学们争先恐后向俞主席汇报,表示希望充分发挥自己既掌握汉语又精通壮语的优势,回到民族地区从事民族教育、民族研究、民族文化以及管理的工作,为民族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俞主席一一倾听,不时询问,教室里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应同学们的邀请,俞主席愉快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临别时,俞主席欣然应邀与各族师生代表合影留念,他伸出双手与师生握手道别,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毕业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各族同学情不自禁地唱起来,依依不舍地挥手与俞主席道别。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以及自治区领导范晓莉、高雄等陪同视察。
?
俞正声考察广西民大壮语教学课堂
?
俞正声考察广西民大壮语教学课堂
?
俞正声考察广西民大壮语教学课堂
?
俞正声考察广西民大壮语教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