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第二届广西粤剧节在梧州开幕

谢 寿球

10月 22, 2015

各地粤剧表演团体在第二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开幕式上精彩亮相_副本.jpg

各地粤剧表演团体在第二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黄飞虎反五关》剧照

《黄飞虎反五关》剧照

《黄飞虎反五关》剧照


“南国红豆”再展芳菲 第二届广西粤剧节在梧州开幕

 

粤韵悠悠西江畔,岭南文化赋新曲。10月20日晚,由梧州市人民政府和广西文化厅联合主办、广西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的2015年第二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在粤剧重镇梧州隆重开幕,这是我区自2012年首届广西(梧州)粤剧节以来的又一次粤剧艺术盛会,来自广西各地以及广州、澳门等粤剧表演团体赴会同展粤剧魅力。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在开幕式上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唐正柱鸣锣开幕。

生旦净丑形神俱美,唱念做打精彩纷呈。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粤剧在南方深受百姓欢迎,当晚的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剧场华灯璀璨,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广州粤剧院的传统剧目《黄飞虎反五关》,作为本届粤剧节开幕大戏第一个精彩亮相,该剧改编自明代神魔小说《封神演义》,由红线女大弟子、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广州红豆粤剧团团长欧凯明领衔主演,1000多名戏迷们在现场近距离欣赏到了广州粤剧院的“大佬倌”独特的表演风格、优美动听的唱腔,以及经典粤剧名作带来的非凡体验,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