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将展演

谢 寿球

10月 29, 2012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南宁举行,并分展演和展览两个模块,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参与院校的艺术教学成果。
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民胜主持,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余益中进行了新闻发布。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伟嘉,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副处长何亚文,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院副院长罗建平等主协办领导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2012“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协办。通过社会力量协办和走进社区展演是本届展演的主要亮点之一。
本届展演分三场进行,每天一场,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为综合性展演,主要形式有声乐、器乐、舞蹈、杂技等,除区内各有关高等院校、各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报送的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以及东盟国家留学生节目外,还有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苏州评弹学校、北京国际杂技学校等4所区外院校,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3个东盟国家选派优秀节目参加展演。中间一场将走进社区进行精彩演出。
本届展演展览分为动态视频展和平面资料展,动态视频展是于展演开场前滚动播放参展学校提供的宣传视频;平面资料展是通过统一制作的展板,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将各参展院校的艺术教育成果进行展示和宣传。
“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文化部推动实施中华文化艺术“走出去”的战略,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在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红铜鼓”中等艺术教育专业比赛的基础上,邀请全国以及东盟部分国家的艺术院校进行节目展演,进一步提升广西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国际区域性艺术院校校际沟通,推进我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我区教育与文化共同大发展、大繁荣。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广西日报等中央驻桂、境外驻广西和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