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民族健康壮乡行活动走进武鸣

jxdom

1月 17, 2023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武鸣骆越民族健康产业发展,2023年1月8日上午10时至12时,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南宁市武鸣区骆越文化传承发展联合会、广西恒拓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庄子梦然金陆豪大酒店联合在武鸣金陆豪大酒店举办骆越民族健康壮乡行活动。

活动在武鸣山歌队的欢歌劲舞中开始,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作了《骆越古医药防疫文化遗产》科普讲座。谢寿球强调,中国医药文化的根在大明山地区,武鸣是骆越长寿之乡,是传说中的昆仑仙都,也是中华民族祈福文化(吉文化)的发源地,养生文化资源丰富,武鸣要整合健康产业资源,打造武鸣昆仑仙都骆越长寿文化品牌,使健康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在三年抗疫斗争中,开发出了骆越三道茶防疫产品,引起了各界民众的广泛关注,大家称赞,喝了骆越三道茶,一身潇洒走天下。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广西和德瑞茶业公司、广西壮瑶传奇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方圆壮乡健康管理公司的茶道专家向大家表演了美奂美仑的骆越三道茶礼仪。艺术家精湛的表演使大家领略了古骆越医药文化遗产的魅力。

针对武鸣盛产沃柑的资源优势,专家向大家隆重推介了由沃柑、橄榄、山黄皮组成的调理新冠后遗症的三果排毒汤。三果排毒汤味道甘甜,止咳效果显著,有望成为武鸣新的健康产品。

谢寿球介绍骆越医药文化遗产
朱红梅教授和谭劳喜医师现场义诊
茶艺师卢育红表演骆越古茶道
骆越擂茶传承人梁琼香向大家献上一杯骆越茶
骆越擂茶宴
武鸣山歌协会演员表演舞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