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黄汉儒先生八十大寿暨从医五十六周年纪念会贺辞

谢 寿球

1月 19, 2023

    谢寿球

2022年12月26日是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先生八十寿辰暨从医五十六周年纪念日,这是广西民族医药界历史上值得纪念的重要节点,我受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全体同仁的委托,代表广西骆越医药专家智库对他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一个历史性贡献是他在广西中医学院毕业后第一个走进九万大山深处,建设了仫佬族山乡第一个中医留医病房,在被边缘化的环境中创办了民族医药临床研究中心,我们向他身处江湖之远仍不忘初心的精神致敬。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二个历史性贡献是他在恢复高考的历史关节点中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中医最高学府中国中医科学院,成为广西文革后第一个拥有中医最高文凭的民族医生,我们向他敢攀高峰再创人生第二青春的勇气致敬,感谢他为历史上被称为无文化的蛮族——壮族争了光!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三个历史性贡献是他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毕业后放弃当京官的机会,决然回广西工作,成为第一个壮医事业拓荒牛,我们向他舍私利而担大义的志向致敬!感谢他为壮乡振兴做出的牺牲!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四个历史性贡献是他第一个将江湖壮医经验做了科学的总结和整理,使它成为科学界认定的壮医学,千古壮族医学遗产进入文化的殿堂,走向全国和世界,改写了中华医学的历史,改写了壮族的历史,我们为他对壮医做出的创新性贡献点赞。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五个历史性贡献是他第一个站出来为民间民族医生的地位鼓与呼,以一已之力维护民间民族医生的权益,成为民间医生著名的守护神。我们对他铁肩担道义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礼!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六个历史性贡献是他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中央关于抢占骆越文化研究制高点成立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指示,使骆越文化研究星火燎原,成为广西文化的最亮点,我们为他在历史的关节点上所显示的高度政治觉悟点赞。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七个历史性贡献是他第一个把创办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所的倡议推动成为壮族自治区成立大典的献礼项目,使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有了标志性的大平台,这是广西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里程碑,这一历史功绩我们中华民族将永远铭记。

黄汉儒先生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第八个历史性贡献是他第一个把民族医药的根追溯到古骆越医药,揭示了骆越先民“天地人三气同步”理论的超前性和创新性,使古骆越医学“同步”的概念成为壮医药理论的最亮点,显示了他对民族医学大道至简的大智慧,古老的骆越民族医药遗产因他而闪现出历史的新光彩。我们对他为壮医药文化和骆越文化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世界上医药大师多的是,而黄汉儒先生只有一个,广西民族医药因他而走向辉煌,我们以黄汉儒先生为荣,为壮族有黄汉儒先生而自豪。我们衷心地祝愿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向黄汉儒先生赠送祝寿书法作品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崔冬向黄汉儒先生赠送中科院院士刘颂豪的贺寿书法作品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弟子向黄汉儒先生祝寿
弟子们和黄汉儒先生合影留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