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莫世祥先生一行考察骆越世外桃源群

谢 中国

3月 2, 2023
考察龙玩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经济研究专家和历史学家莫世祥先生2023年2月28日考察骆越世外桃源群龙玩景区和弄劳景区,对骆越民族健康产业资源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对接平台问题进行调研,骆越世外桃源群丰富而又独特的医药养生资源给莫世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提出骆越世外桃源群的开发要突出其资源特点,建设有鲜明特色的生态养生度假区。

莫世祥是广西南宁市人,早年在马山县古零镇插队劳动,曾在马山县永州工作过,对永州风土的情结较深。他博士毕业后曾担任过暨南大学历史系主任、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香港历史博物馆专家顾问。陪同莫世祥先生考察的有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和德瑞茶业公司董事长冯光礼、广西著名草药专家樊立勇等。

骆越世外桃源群是马山县永州镇定乐江穿过九个石灰岩溶洞形成的九段明河和九段暗河相间的独特地理单元,广西文化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命名它为中国第一玄河,并作诗赞曰:

入地穿山造绝景, 
弃暗投明为天惊。 
九阴九阳出神话, 
但见玄河天下灵。

莫世祥先生一行在第九世外桃源龙玩景区调查药物资源时发现龙玩景区药浴资源丰富,还发现了补血参、野生淮山、土三七等珍贵的药材,堪称为壮药养生谷。龙玩景区独特的能量场和地下水资源也涵养出了优质的大米、大豆、土鸡、黑山羊等食材,特别是用淮山叶子喂养出的黑山羊更是中国黑山羊第一品牌中的极品。莫世祥等专家认为观岩、漂流不是骆越世外桃源群景区的强项,只有打造中国第一生态度假区品牌才是最佳选择。

龙玩景区桃花盛开
在游道上发现珍贵药材
亲水旅游道上生长的芒果香草药
采摘药浴药材
龙玩明河景观
老朋友在景区合影留念
景区村民养的矮马
景区的索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