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1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民族医药养生智库专家提出

谢 寿球

3月 24, 2023

打造北海康养产业升级版  建设国际康养产业之都

黄汉儒先生一行考察北海古城村

北海是中华民族抒写向海而兴史诗的传奇城市,这里隐藏着太多太多的历史秘密。2023年3月18日至19日,骆越民族医药养生智库专家黄汉儒一行应邀考察北海康养产业资源,研讨北海康养产业升级战略。专家们提出,北海要讲好中华民族向海而兴的故事,开发独特的民族医药养生资源,建设面向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康养产业之都。

黄汉儒先生一行考察北海宏昭农业科技公司龟园

参加调研活动的专家有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全国名中医、中国壮医药首席专家黄汉儒先生,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博物馆顾问莫世祥先生,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谢寿球先生。专家们考察了北海宏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龟园和北海古城村,揭开了北海骆越康养古城的历史秘密,对于北海丰富而又独特的骆越医药养生资源,专家们赞扬北海市是中国海丝路上的骆越医药贸易第一港。

研讨北海康养产业升级版

专家们提出北海要讲好向海而兴的历史故事,打造康养产业升级版,建设面向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康养产业之都。一是讲好桂父吃龟脑成仙故事,打造龟保健品亿元产业;二是讲好骆越神泉故事,打造骆越养生水亿元产业;三是讲好骆越茶贸易第一港故事,打造骆越保健茶亿元产业;四是讲好薏苡和吉祥草抗疫故事,打造民族防疫创新产品亿元产业;五是讲好肉桂贸易第一港故事,打造骆越香道养生产品亿元产业。    骆越民族医药养生智库专家到北海调研的消息引起北海市主要媒体的关注,专门派出记者进行现场采访。一些记者还对黄汉儒先生作了专访。

专家向北海宏昭农业科技公司赠送《骆越方国研究》专著,宏昭公司王大铭先生兄弟向专家赠送龟板
记者专访黄汉儒先生
观赏百万元一只的珍稀红边龟
参观养龟场
参观龟博物馆
参观龟博物馆龟标本
品尝龟酒
龟酒仓库
考察骆越古泉
考察骆越古城港
骆越古城港富饶的红树林滩涂
银滩景区留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