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今年我区第三次社科专家学者活动日在宁明举行

谢 寿球

10月 20, 2013

广西社科联2013年第三次社科专家学者活动日10月18日至19日在边城宁明举行.。这次社科活动日的主题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和广西边境地区经济与文化建设。参加这次活动日活动的专家学者主要有社会管理、经济和文化专家共30多人。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和顾问赵明龙参加了活动日活动。
专家学者们考察了花山岩画保护工程、大榕树课堂并举行了座谈。在座谈中专家学者们重点对花山岩画保护和开发工作进行了研讨。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会上作了花山岩画的保护与开发要“深度解读,特区整合,创意开发”的发言,他认为对花山文化的内涵要在新的角度进行解读,要在水下看花山文化,花山文化之谜只有挖掘更多的花山水下的骆越文物才能正确解读,要从国外看花山文化,国外收藏了许多花山地区的骆越文物,许多花山之谜的答案隐藏在这些文物之中。要从国家高层的角度来看花山文化,才能理解花山文化的重大地位和战略意义。对花山文化的保护与开发谢寿球认为要建立花山文化保护与开发特区,用特区的政策和运作模式整合资源,特事特办,才能加速推进花山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花山文化的开发要进行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主导进行开发。谢寿球的讲话引起了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宁明县政协主席陆伟宁等宁明县领导也对谢寿球的讲话表示高度赞赏。
广西社科联副主席汤竹庭在会上作了小结,他指出这次活动很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对边境建设很有感情,许多意见和建议都很好。
?
区社科联主席汤竹庭在花山游船上
?
花山耀达村新码头
?
花山远眺
?
花山保护工程的脚手架
?
导游在进行解说
?
专家学者纷纷取相机拍照
?
著名作家王云高在花山游船上写的即兴诗
?
王运高在会上发言
?
座谈会会场
?
赵明龙在会上发言
?
广西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建平在会上发言
?
区社科联主席汤竹庭在会上作小结
?
参观大榕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