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视频:中国奇书《第二次宣言》

谢 寿球

10月 21, 2013

王小平《第二次宣言》
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yNDA5NzY=.html
第二次宣言,是中国第一部未来学巨著,也是近年来少有的能够在国内外多次出版的社科类图书之一。《第二次宣言》是中华优秀文化精髓与最新时代特征相融合的扛鼎之作。传奇才女王小平以其女性特有的细腻笔法,以丰富的想象力和详实的科学依据,为我们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人类未来大远景,给人们以无限美好的希望,是一部真正的未来学巨著。?
?
《第二次宣言》作者王小平
?
中国奇书《第二次宣言》
内容提要
  正如钟沛璋,原中宣部新闻局局长在《文汇报》和《炎黄春秋》杂志上撰文说,“我们中国有了自己的第一本重大的未来学著作,这就是王小平的《第二次宣言》。这本著作对人类和未来世界的影响,将会远远超过过去所有未来学的著作……《第二次宣言》对世界、特别是人类未来将会发生的影响,不会低于一千多年前的《圣经》,甚至不会低于一百多年前的《共产党宣言》。”
  该书作者王小平站在科学和发展的高度上,以东方人特有的文化视角,分析了未来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走向,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未来世界。正如美国世界第一出版社社长Rodney Charles所说,“《第二次宣言》特别强调高科技的力量,以丰富的想象力和详实的科学依据,为我们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人类未来大远景,给人们以无限美好的希望,是一部难得的未来学著作”。而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科学家哈佛大学博士后秦麟征则说,“《第二次宣言》充满了前瞻性、先锋性、开创性和挑战性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理论,是一部真正的未来学巨著。”
  由于其优秀的畅销书品质,《第二次宣言》一经面世,即受到了各界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在广大读者群中掀起了一股“宣言”浪潮。该书最初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首印8万册,在第一次图书订货会上就订出了7万册。香港经济一周出版集团随即买断了全球华人市场繁体字的版权。在繁体版出版后,该书一周内便登上了畅销书的书榜。2005年,现代出版社再度隆重出版该书,销售量总计超过30万册。而中国青年出版社也不甘示弱,准备将包括《第二次宣言》在内的“大成”系列丛书重新包装,在2008年初强势推出。而且,《第二次宣言》作为中国第一部未来学著作,已经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多国出版社表示要将该书在它们本土推出。?
  至于该书为什么叫《第二次宣言》,作者王小平解释说人类有两次宣言。19世纪末,达尔文博士在他的《物种起源》一书中,第一次宣布“人类从猿类进化而来”。此为人类的第一次宣言。如今,王小平站在未来科技和社会变革的高度上,就人类的发展和归宿大胆地提出了第二次宣言。这就是中国未来学引以为荣的“第二次宣言”。
  本书阐明了未来决定现在。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每个人都应当学会认识未来、应对未来、驾驭未来。在作者笔下,未来是如此引人入胜。她用生动的笔触揭示了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未来文化发展趋势、未来人类发展趋势,告诉每一个人将如何把握这些未来趋势,更好地选择学业、职业、事业,更好地选择生活模式和人生模式。
  这既是一部造就未来的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财富奥秘书,又是一部最能使人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生命教科书,更是一部即将对人类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的旷世奇书。全书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揭示了美妙动人的“中华梦”,并把它转化成为全人类的共同梦想,试图为人类远离战争、根除恐慌、为万世开太平寻求一条新路。
  书中信息量极大,内涵深邃,大气磅礴,汪洋恣肆。内容涉及中外科技史、中外历史、人类学、生命科学、美学、文学、未来学、经济学、政治学、现代高新技术等自然科学技术和社会人文科学,让你享受一场“智慧与知识的盛宴”。同时,富于哲理的深刻分析,宏观与微观的巧妙结合,新锐的观点和绝妙的奇想,必将开阔你的视野,扩大你的胸襟,震撼你的心灵,激发你的想象,对你的思维产生极大的冲击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