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全国第一家骆越古方头疗养生体验馆挂牌

吴 芳

10月 20, 2023
黄汉儒先生和谢寿球先生向头疗养生体验馆颁发理事单位牌匾

近日,全国第一家骆越古方头疗养生体验馆在南宁高新区挂牌开业,古老的骆越养生文化遗产开发谱写了新的篇章。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全国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黄凤显,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总顾问潘荣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徐悲鸿艺术中心特聘画家覃日群等专家出席了挂牌开业仪式。

中华民族医学起源于骆越故地岭南,骆越先民最早奉行养生保健从头开始的理念,整理头发使其高耸成为椎髻是古骆越人及其后裔壮侗语族诸民族的传统发饰。《史记·陆贾传》载赵佗久居岭南,改从骆越人装束,而“椎结箕踞”。古骆越人是世界上最早发明水稻种植技术和用糯米淘米水发酵护发冼头的民族,骆越后裔民族民间流传至今的一系列以自然生态方法护发养生习俗是重要的文化遗产,开发这一重要的文化遗产,成为骆越后裔民族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全国第一家骆越古方头疗养生体验馆挂牌开业标志着骆越古方头疗养生技艺有了创新的升级版。“虽为毫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专家们预言,骆越古方头疗养生创新产品将会形成一个独特的大产业。

参加骆越古方头疗养生体验馆挂牌仪式的还有来自各地学习骆越古方头疗技术的学员,体验馆的员工以热情的山歌和骆越后裔民族独特的长桌宴欢迎众乡亲。

唱起山歌迎远客
黄汉儒先生即席唱歌庆贺
潘荣生先生在长桌宴上即席演唱山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