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罗城文化艺术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谢 寿球

11月 27, 2015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罗城文化艺术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1120日,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罗城文化艺术基地在素有笔头尖之称的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揭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广西桂学研究会会长、广西书协名誉主席、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顾问潘琦,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国防大学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开,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哈佛大学客座教授韦申,广西书协名誉主席韦克义、广西书协常务副主席刘德宏、广西书协副主席潘继坦、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著名诗人周笃文,广西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书协理事余昌文,广西美协副主席王庆军、中国美协会员、《广西教育杂志社》党组书记罗炜,广西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覃务波、河池市书协副主席吴怀民、韦炳迪、罗城县政协主席谢土鸾、罗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韦东平、罗城县政协副主席吴观宇及广西中天领御酒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叶选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罗城文化艺术基地,于2015924日,在《边沿·前沿广西当代艺术北京展》开幕式上,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谭勇和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黄凤显在京授牌。罗城文化艺术基地的成立,得到了潘琦副书记、谭勇主任、黄凤显会长等领导的大力指导,得到了罗城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和广西中天领御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力支持,得到了在京桂籍广大专家学者及艺术家的积极响应。

罗城文化艺术基地是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在京外成立的第一个创作基地,是推动京桂两地文化艺术交流长效机制形成的首次实践,是促进广西文化艺术发展机制体制创新的首次探索。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群策群力,努力做好罗城文化艺术基地的创建工作,为传播野生葡萄酒文化和廉政文化,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供稿

 

新闻链接: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成立

718日,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简称北京桂促会)在京成立。原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等出席成立大会。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凤显先生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谭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北京桂促会是一个由在京从事促进北京广西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文艺界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北京桂促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大会选举了二炮文工团一级编导邓锐斌、国防大学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谭开等为副会长,并表决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执行机构、监督机构、社团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等。

  据悉,北京桂促会未来将通过开展政策宣传、专业研究、文化推介、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对外交流、咨询服务、出版专业刊物等业务,为促进北京广西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和广西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