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蚕茧素发现的“玄学”启示

吴 芳

3月 31, 2024
黄汉儒先生和谢寿球先生会见蚕茧素的发明人曾光强先生和他的助手广西金垒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莫明鑫先生 (唐步康摄)

2024年3月27日,在壮医药首席专家黄汉儒先生的工作室,黄汉儒先生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先生会见了壮医药创新产品蚕茧素的发现者、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原处长曾光强先生,三人共同对蚕茧素产品进行了深入的评鉴,大家一致认为,蚕茧素的发现给我们以深刻的“玄学”启示,打开了壮医药创新的又一个大门。

曾光强先生曾先后患了糖尿病、脑梗和肺癌,生命似乎走到了尽头,但他却从古老的医药古籍中汲取智慧,研发出具有独特功能的蚕茧素,并成功地申请了国家专利,治好了自己的绝症,在阎王殿中潇洒地走了一回。黄汉儒先生认为曾光强先生演绎的传奇故事又一次地说明,最好的医生是他自己,最好的药就在自己身边。大道至简,医道也至简,在曾光强先生的实践中,医道就简到了一个小蚕茧。

许多哲人说,科学的尽头是玄学。当科学家攀登上高峰时,却发现神已坐在上面。西医医治曾光强先生的病感到无能为力,在他面前科学似乎走到了尽头。可是曾光强先生却坚信:“上帝对我关上一扇门,却为我打开另一扇窗”,他另辟蹊径,从老祖宗的遗产中寻找宝藏,终于打开了另一扇窗。用曾光强先生的话说,别人都是顺藤摸瓜,我是顺瓜摸藤,在源头上探寻答案。谢寿球先生说,与其说科学的尽头是玄学,倒不如说路的尽头是桃源。“道可道非常道”,说民族医学不科学的人,其实他所认定的科学是狭义的,用中华民族千百万年数亿人实践总结出来的真理难道比不上几百人几百年用小老鼠小猴子类比出来的结论科学?用老鼠实验得来的东西实际上是“瞎子摸象”并不一定科学。

曾光强先生认为蚕为天之虫,为上,为阳;茧为草之虫,为地,为阴,蚕茧千丝万缕,通天地阴阳,体现的是一个和字。因此能通人的12经络,达人的五脏六腑,强身健体。黄汉儒先生说,和为贵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理念。三年抗疫,对抗医学已走到了尽头。而民族医学遗产却给我们重要的启示:打通三道两路,提升人的阳气,使阴阳平衡,人就会健康长寿。谢寿球先生认为,蚕千万年来与人共生,同气相求,对人基因的形成有重要的影响,对人基因变异形成的病痛也有重要的调理作用。

曾光强先生介绍,蚕茧素不是抗菌素,也不是维生素,但能治百病,许多人质疑蚕茧素的功效,但数百例的医案证明,蚕茧素对各种病痛都有确实的疗效。谢寿球先生认为,壮医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叫做“天、地、人三气同步”,这是一个超前的医学认识,蚕茧素提升人的阳气,使人气和天、地之气的频谱谐振同步,人就健康无病。显然,壮医中“气”的概念与现代量子学的原理相通。

曾光强先生是现实医学的清醒者,他是老干部的楷模,是病人的榜样,是医生的先生。

蚕茧素演绎的传奇故事还在继续,其中的奥秘值得大家在实践中去探索去破解。

黄汉儒先生和谢寿球先生询问有关蚕茧素发明的问题 (唐步康摄)
曾光强先生介绍治愈的案例 (唐步康摄)
在胡耀邦总书记照片面前留个影 (唐步康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