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壮医振兴看“经筋”

吴 芳

4月 6, 2024

黄艺团队逆疫而行培训传人2万多人

研讨会会场

2024年4月3日,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经筋疗法传承基地等单位主办的壮族经筋疗法研讨会在国门城市凭祥召开。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名誉会长、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先生,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先生,广西十大著名壮医、经筋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黄艺先生等出席了研讨会。

壮族经筋疗法是以中医经典理论和壮族民间医技医术为主要基础,以“筋结”病灶为中心,以人体的“经筋系统”为诊疗对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经筋疗法发源于南大门凭祥,2020年黄艺先生团队逆疫而行,到北京和南京传承壮族经筋疗法,他联合当地著名的医疗机构建立了传承基地,培养高端人才,实现了壮族经筋疗法墙内开花墙外香,开办培训班1000多期,培训传人2万多人,使北京和南京成为壮族经筋疗法传承的主场。

黄汉儒先生和谢寿球先生对黄艺团队的成果兴奋不已,称赞壮医振兴看“经筋”。壮族经筋疗法全国走红,给壮医人以极大的文化自信,也给国人一个深刻的启示,手到病除是壮医的特色也是它的优势。找出病灶,松筋解结,行气活血,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消除病痛,这是壮医发展的重要方向。壮医振兴靠疗效,十指堪比手术刀。黄艺团队获得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认可,这是民族医学之幸,也是壮族人民之幸。

研讨会报到
黄汉儒先生讲话
谢寿球先生讲话
哈萨克斯坦壮族经筋疗法传人穆拉特先生发言
北京传人任加锋作工作汇报
黄汉儒向传承经筋疗法突出贡献奖专家颁奖
谢寿球先生为获单项奖专家颁奖
黄艺先生作研讨会总结讲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