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谢寿球解秘骆越文化研究八年成果

谢 寿球

11月 1, 2016

谢.jpg

谢寿球在广西骆越文化高端论坛上发言

解秘骆越文化研究八年成果

20161028,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长谢寿球在崇左市召开的广西骆越文化高端论坛上作了发言,全面解秘了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八年来的主要成果。他透露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是适应国际文化遗产争夺的暗战而成立的,主要使命就是抢占骆越文化研究的制高点,八年来,抢占骆越文化制高点的故事如同暗战大片,经过专家们的奋力挖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研究成果改写了中国的文化历史,改写了广西的文化历史,改写了壮族的文化历史,成为广西文化的最亮点。

一、探寻神秘的骆越古都和骆越文化的源头,证明骆越文化是百越文化的核心,骆越文化的源头在中国,中心在中国,主体在中国,主要成果是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古骆越方国研究,抢占了国际骆越文化研究的制高点。

二、探寻神秘的骆越古国宗教信仰,揭示了中华龙母文化是古骆越人的始祖神崇拜文化,破解了中华文化“浦”字基因密码。主要成果是专著《大明山龙母揭秘》和《武鸣骆越文化探秘》。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坚持6年在武鸣举办骆越祭祖大典,为国家文化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挖掘广西文化最亮点,破解中华文明“骆”字密码。主要成果是“那”文化之都文化品牌的打造,证明骆越稻作文化是世界稻作文化的源头,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主要成果是专著《“那”文化之都文化品牌打造策划》、《专家眼中的“那”文化》和系列论述稻作文化起源于古骆越的论文,从根本上保卫了我国稻作起源文化的安全。

四、破解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骆越文化基因,证明中国的骆越族群是南海的开拓者,是古“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者。主要成果是《海丝路上的骆越水都》等专著和系列论述骆越人最早经营南海的论文,为国家保卫南海主权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破解中医和壮医的骆越医药根祖基因,证明骆越古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医药文化的重要源头,中华民族医药的主要祖药都是古骆越人首先发现和使用,中华针灸文化的源头在古骆越文化的中心大明山地区,中华养生文化的源头也在古骆越地。主要成果是专著《大明山骆越养生》和系列论证古骆越医药和养生的论文。有力地反击了国际资本财团取消中华民族医药的图谋。

六、发现古骆越文字,改写了中国文字的历史,改写了广西文字和壮族文字的历史。主要成果有《神秘的大明山“天书”》和系列论证骆越古文字的论文,为中华文明的起源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七、挖掘和发现了大量的广西民族文化重要遗产,揭示了花山岩画和稻作文化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骆越文化基因,为花山岩画景观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壮族“那”文化申报为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