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公告

谢 寿球

4月 4, 2018

7.jpg

2018年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

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公告

“三月三,龙拜山”,一年一度龙的传人盛大的祭祀骆越祖母王龙母大典将于2018年4月17日上午9时30分在武鸣罗波镇骆越祖庙罗波庙举行。

三月三民俗节日是骆越后裔民族祭祀祖母王的文化遗存。三月三民俗节日的来源和中心在骆越最早的古都南宁武鸣,是骆越后裔民族具有首位度的祖先祭祀活动。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打造,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已经成为骆越后裔民族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成为联接东盟各国的重要文化纽带。武鸣也成为万众向往的寻根问祖的文化旅游圣地。

今年的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增加了各地骆越王族后裔回归祖山朝拜祖母王活动、骆越祭祀古乐器喃都喝回归祖山展示活动、骆越后裔民族唱娅王仪式展示活动等骆越原生态的祭祖文化内容,届时各地的骆越后裔同胞将会亲身体验骆越古都文化的奇丽风采。

树高千丈不忘根,水流万里不忘源。祭祀祖先是中华民族至伟至圣的文化传统,“国之大事在祀与戎”,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是三月三民俗节庆活动的首要大事,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盛事。参加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将会给你带来一年的吉祥和平安。

骆越祖母王是骆越后裔民族伟大的文化圣祖,一个没有英雄祖先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一个有英雄祖先却不珍惜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文化亡民族必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文化自信是最重要的自信”的教导,继承和弘扬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大家同心合力共同参与,办好今年的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我们也希望大家对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联系人: 罗波社区陆映春,手机:13768840736;武鸣区杜逢祖,手机:13597019763,南宁市吴芳,手机:18507817692。

 

  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

骆越祭祖大典执行委员会

广 西 骆 越 文 化 研 究 会

武鸣区罗波社区居民委员会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