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研究会为广西十大著名壮医颁发证书

谢 寿球

1月 11, 2019

微信图片_20190111110547_副本.jpg

骆越文化研究会为广西十大著名壮医颁发证书

近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为广西十大著名壮医颁发证书。我国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壮医经筋疗法专家韦英才、壮医目诊专家韦云瀚、靖西壮医学校校长赵妙元等著名壮医喜获广西十大著名壮医证书。

广西壮医药遗产丰富,壮医药的源头是著名的骆越古医药,骆越古医药也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根。骆越古医药曾助屠呦呦研发出治疟疾特效药青蒿素,启发李大鹏院士从薏苡仁中提炼出治肺癌良药薏苡仁甘油酯。壮医药的高手也多在民间,许多大医院无法医治的疑难杂症多是民间高手治愈。因此振兴壮医药看民间,民间高手强则壮医强,民间高手兴则壮医兴。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多年来为壮医的振兴鼓与呼,评选广西十大著名壮医就是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首先提出的振兴壮医药的重要举措之一。评选广西十大著名壮医活动提出来后得到广大壮医界人士的热烈响应,经过两年多的广泛评选,黄汉儒、黄谨明、韦英才、李凤珍、牙廷艺、韦云瀚、黄艺、卢世源、赵妙元被评为广西十大著名壮医。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特聘顾问崔冬在会上向十大著名壮医颁发了证书。

b1bc786c59db5378bdf23efd15ecf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