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谢寿球勉励靖西壮医药学校学员:以大智慧创大业勇当振兴壮医排头兵

谢 寿球

10月 24, 2020


微信图片_20201024071823_副本.jpg

谢寿球勉励靖西壮医药学校学员:

以大智慧创大业勇当振兴壮医排头兵

“壮医要补钙提阳气”,1020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应邀到靖西市壮医药学校为壮医师资班学员授课,他勉励学员要以传承古骆越医药大智慧为已任,勇立潮头创大业,当好振兴壮医药的排头兵。

振兴壮医关键要提高文化自信,谢寿球回忆两年前在靖西壮医座谈会上的发言时说,当年壮医的发展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有人要把中央给壮族人民过生日的“蛋糕”私呑,但是当时谢寿球预告,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实践证明,壮医是有强大的驱邪能力的,套用壮族著名歌手黄勇刹的名句提醒所有的妖人:“谁敢挡我壮医路,不断头来也断腰”。谢寿球提出,振兴壮医,我们不缺诸葛亮,不缺大老板,而是缺少敢死队。我们有些壮族人的病症主要是缺钙和阳萎。大道至简,大医至慧。骆越祖先的医药遗产汗牛充栋,归根结蒂就是两个字:提阳。我们振兴壮医必须补钙提阳,我们要挺直腰杆,要像李逵那样,手拿两把大斧排头砍去,杀开一条血路,开创我们壮医的大事业。

谢寿球指出,当年他说过救壮医看靖西。靖西是壮医药振兴的福地,“靖西靖午药市”的这一文化品牌是十多年前他担任百色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程总顾问时提出来并经百色市人大通过认定的。靖西靖午药市是古骆越茶马古道上硕果仅存的文化遗产,它的形成和发展是历史的必然,是任何人也无法取消的。两年前有一个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的掌门人不是凶狠狠地说:靖西端午药市给几万农民进城,这是谁批准的?出了事谁负责?黄汉儒幽默地对他说,靖西端午药市在唐代就有了,估计是李世民批的,出了事就要他负责。结果怎么样?这个掌门人不是进了大牢了吧。靖西是壮医药振兴的排头兵,是广西健康旅游大湾区的龙头药都,靖西今天你看不起,明天要你惹不起。靖西壮医药学校是壮族人民的独生子,伤害靖西壮医药学校就是伤害壮族人民的感情。民族的事情无小事,还是那句话,“谁敢挡我壮医路,不断头来也断腰。”我们学员是壮医“黄埔军校”的学员,将来要成为挑大梁的壮医排头兵。我们要以骆越古医药的大智慧,立大志,创大业。

谢寿球还在为学员介绍了中国民族医药的根是骆越医药这一历史源流。谢寿球的课引起了靖西各部门领导和学员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健康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40718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