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崇左举办第七届南疆青年文化节

谢 寿球

5月 12, 2011

?
木棉灿烂,青春怒放。5月10日晚,广西崇左市行政中心广场团旗飘扬、歌舞欢腾,主题为“陆路东盟崇左看? 青春辉映党旗红”的崇左市第七届南疆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崇左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在此举行,全市各界5000多名青年与远道而来的40多名越南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了这一文化盛宴。崇左市委副书记卢阳春,市委副书记卢万兵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晚会并为首届“崇左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
一曲热烈的《又是好日子》拉开了晚会序幕,市委副书记卢万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越两国青年朋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市青少年在建设新兴崇左的征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大家高举五四火炬,投身四大建设,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创造出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崭新业绩,并宣布“忆当年杯”第七届南疆青年文化节开幕。随后,多名区内知名青年演员为观众献上了青春组歌、弦乐重奏、街舞表演、戏曲杂技绝活等精彩绝伦的节目,来自越南中央各部和各省的青年代表也给大家带来了具有浓郁越南风情的歌舞表演。现场掌声如潮,喝彩不断。当首届“崇左市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怀着自豪的心情,踏着星光大道走上舞台时,全体观众报以了持久、热烈的掌声,对新城市新青年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晚会现场达到高潮。
?
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崇左市正全力推进“四大建设”、重点完成“八项任务”,努力打好“十二五”开局。“忆当年杯”崇左市第七届南疆青年文化节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由崇左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外事办、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左江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并由广西新时代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本届文化节从4月底中旬动,将历时1个月时间,以“青春辉映党旗红”为主题,以“多领域推进、全方位开展”为抓手,以“青春、激情、创新、开放”为特色,以“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边关、走进基层”为抓手,旨在通过举办第七届南疆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崇左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南疆青年歌手大赛、南疆青春动感街舞大赛、南疆青春形象使者选拔赛、“青春相约? 山水作证”中国-东盟青年联谊会、中越青年环跨境经济合作区自行车越野赛、崇左市首届青工创先争优技能大赛、崇左市首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等系列特色文体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市青年的工作热情和智慧力量,形成“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的喜人局面。目前,文化节已陆续完成了首届“崇左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东盟青年走进首府后花园、南疆青年歌手大赛和南疆青春动感街舞大赛等多项活动。
?
陆路东盟崇左看,崇左未来看青年。撤地建市以来,崇左团市委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前沿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在突出反映青年人业绩的基础上,唱响主旋律,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南疆青年文化节,使之成为一项连结东盟、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文化活动。 (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