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130多头世界顶级名牛备战三江

谢 寿球

9月 28, 2013

9月28日上午,记者从三江县获悉,2013中国?三江首届国际斗牛节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30多头来自东盟与全国各地的顶级名牛已抵达三江县侗乡鸟巢斗牛场安营扎寨,一头头体健膘肥的猛牛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正“养精蓄锐”,将以“牛气冲天”之势誓夺第一。
?今年10月1日至5日的首届中国?三江国际斗牛节,来自越南、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多国,以及贵州、湖南、云南、江苏、广东、广西等省区的130多头顶级“职业斗牛王”汇聚三江参赛,盛况空前,场面惊心动魄,您将在三江县城“侗乡鸟巢”见证超级牛王的诞生。
据该斗牛节组委会介绍,2013中国?三江首届国际斗牛节将于10月1日至5日每天中午12:00准时开赛,赛制分淘汰赛和单组对抗赛,并分四个赛组举行,获得四个赛组最高奖的牛主人将分别获得高达80000 元、50000元、30000元、18000元的奖励;同时组委会对比赛方式、比赛规则、注意事项等均作出了详细规定,如斗牛角尖间距必须达50公分以上;对抗赛不拉脚一架定输赢,所有组别具体按斗牛规则实行;双方斗牛在打斗过程中如有一方牛倒下,牛主必须向裁判提出弃权救牛,否则拉脚组不予救牛……可预见届时的斗牛赛是何等的激烈、精彩:威风凛凛的水牛牯轮番竞斗,牛角碰撞的清脆响声加上场边人们助威加油呐喊声,几十个斗牛士拉脚分解斗牛的精彩镜头,场面甚是壮观、热闹。这也正是2013中国?三江首届国际斗牛节最惊心动魄的看点所在。
2013中国?三江首届国际斗牛节作为第十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的重头戏,还将在侗乡鸟巢举行中国侗族大型风情实景演出《坐夜三江》,为来观看国际斗牛节的中外游客在夜间提供一场侗族文化盛宴。这台由中国侗乡鸟巢文化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倾力打造的《坐夜三江》实景演出汇聚了中国侗族地区婚恋、劳作、歌舞、民风民俗等侗族文化元素,该演出采用演员与观众互动的方式,通过侗族大歌、喊姑娘、闹姑娘、坐姑娘、姑娘节、婚嫁、送新娘、多耶团圆六个篇章,并借助世界吉尼斯之最的“侗乡鸟巢”舞台优势和现代高科技表现手法,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最真最纯最原生态的侗族风情,让游客在观赏震撼刺激的斗牛赛同时,能充分领略到原汁原味的侗族文化。
“西方斗牛看西班牙,东方斗牛看中国三江”。本届斗牛节将是国内首次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牛王级别最高的赛事活动。中外游客将在侗乡鸟巢旁的斗牛竞技场能感受到场面更宏大、更精彩、更刺激、更惊险的侗家独特的斗牛文化。
斗牛是中国侗族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侗族斗牛已有数百年历史。三江县侗族聚居地都举办斗牛节,村民用雄性水牛相互厮斗,既是娱乐活动,也寓意来年物产丰收。无数游客不远千里来到古朴壮观、民俗氛围浓郁的斗牛竞技场,只为一睹那其中的超级精彩,禁不住高呼刺激和过瘾。
?
??
?
三江风雨桥
?
侗族大歌演唱
?
侗族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