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长寿之乡永州镇启动生态旅游村建设

谢 寿球

12月 27, 2015

dsc04717_副本.jpg

村民集资建设的旅游接待中心骆越大王庙近日落成,几个长寿老人也来参加建设工地的义务劳动

村民总动员参加建设劳动

桐康屯拥有一片红豆树林

dsc04735_副本.jpg

最大的一棵红豆树

dsc04722_副本.jpg

路上到处可捡到红豆

dsc04730_副本_副本.jpg

发现骆越古神木可垒树

dsc04739_副本_副本.jpg

通往两个溶洞景区的公路已开辟出路基

定乐江源头湖区

骆越长寿之乡启动生态旅游村建设

最近,马山县永州镇胜利村桐康屯引进资金,建设全镇第一个长寿生态文化旅游村。

马山县永州镇是全国第一个骆越长寿之乡,全镇骆越长寿养生资源丰富,拥有被旅游界命名为中国第一玄河的长寿河定乐江,拥有被称为骆越神树的可垒、可逢等长寿奇树,拥有被称骆越古道名泉的波美、波祖等长寿奇泉。全镇2015年底有90岁以上老人212人,百岁以上老人12人,是全国独具特色的长寿之乡。桐康屯所在的胜利村2010年底有90岁以上老人23人,百岁以上老人5人,是一个著名的长寿村。桐康屯位于长寿河定乐江的源头,拥有众多的岩溶奇洞和珍贵林木,发展长寿生态文化旅游村的条件得天独厚。

最近,桐康屯利用这一资源优势,引进了一家企业投资长寿生态文化旅游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投入100多万元建设了通向溶洞景区的公路。全屯村民也每人捐资700元,共筹资50多万元建设旅游接待中心骆越大王庙,还计划建设环山和环湖游道,一个农民兴办的生态景区目前已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