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崇左喜获《魅力中国城》年度总分第一

谢 寿球

1月 2, 2019

c1.jpg

崇左喜获《魅力中国城》年度总分第一

128日,《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盛典在京举办。崇左市以年度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膺“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这是继127日,在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活动现场,崇左市荣获2018央视《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文旅扶贫城市年度魅力生态景区荣誉称号后,又传来的一个特大喜讯。

山水崇左,甜蜜边关,魅力壮乡。崇左在22座城市的角逐中,最终得冠军,实属不易。但崇左凭着独特的魅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赢得年度总分第一。

崇左地处祖国南疆,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具有沿边境、通铁路、邻首府、近机场、靠海港、连东盟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崇左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崇左资源丰富,是中国糖都,蔗糖产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崇左还是中国锰都,锰矿储藏量1.65亿吨,居全国首位。崇左也是红木之都,是全国最大的红木市场。

崇左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是崇左最靓丽的名片,是与大熊猫齐名的中国白头叶猴之乡中国木棉之乡,是邓小平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的革命圣地,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是广西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的核心区,境内有德天瀑布、花山岩画、友谊关、明仕田园等著名景点,其中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是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实现了广西世界文化遗产零的突破,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的空白。201611月,天等壮族霜降节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扩展项目之一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崇左不仅有着先进的优势,在《魅力中国城》两轮比拼当中,表现得也是可圈可点,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竞演,崇左市战队分别就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大环节进行竞演。友谊关、铜鼓、天琴、花山岩画、德天瀑布等经典崇左元素在央视轮番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崇左独特魅力。

这一轮大力宣传友谊关,友谊关如今已是开放之关、甜蜜之关、幸福之关。同时打造花山岩画+德天瀑布品牌,推出以千年文化成就的崇左名片

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竞演,与大足市进行魅力比拼时,以904800赢得胜利。

在第二轮竞演当中,与伊春市比拼。这一轮有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大环节,展示了两座相隔4000多公里边境城市的独特魅力,呈现了本土文化中的精绝,讲述了令人感动、值得深思的城市故事,彰显了城市风貌。

崇左在这个环节中紧扣民族文化主题,通过骆越王壮家儿女在舞台上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打榔舞、牛角舞、织壮锦等绝技、绝艺,震撼的场面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在《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竞演,与伊春市进行魅力比拼时,以962958赢得胜利。

崇左也是一座古老而充满神秘的城市。壮族先民骆越民族在这片土地上播种下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让她成为一座极具文化魅力的城市。

在崇左,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壮族霜降节;在崇左,有左江壮族民歌、壮乡高腔诗蕾、打榔舞、花山舞、花山拳、天琴等骆越文化;在崇左,有充满壮民族特色的壮族三月三、金山花炮节、观音诞侬垌节、花朝节等传统节日;在崇左,还有五色糯米饭、壮粽、发糕、沙糕等壮族传统风味小吃……

崇左的魅力无限,欢迎八方朋友来崇左旅游观光。

cc.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