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大学校长在研学基地为小学生讲解骆越文化

谢 寿球

7月 15, 2019

微信图片_20190715115647_副本.jpg

大学校长在研学基地为小学生讲解骆越文化

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旅游基地是广西第一个研学旅游基地,也是广西第一个把骆越文化作为主要科普内容的研学旅游基地。2019年7月11日,前来广西参加平果骆越石刻研讨会的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梁庭望先生慕名到位于南宁良庆区那马镇的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旅游基地骆越古石器展示中心考察,正巧遇到了在研学旅游基地学习的南宁市各小学的学生,当小朋友知道梁庭望先生是大学校长和博士生导师后,纷纷向梁爷爷请教骆越石器和骆越稻作文化的问题,梁庭望先生非常高兴地为这些小“博士生”释疑解惑,带领孩子们穿越时空进入神秘的骆越“那”世纪。

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开设有骆越文化陈列馆、骆越文化石器园、骆越稻作文化展示长廊、考古体验园、壮医药科普园等骆越文化科普场馆,馆藏骆越文物上万件,园区面积有500多亩,是广西最大的骆越文化科普基地,自开园以来共接待小朋友及其家长、教师达10万人次。近日是暑假,入园学习的小朋友络绎不绝,特别是式样奇异的石器和农耕工具展示馆成为参观的热点。

好奇的小朋友对那些从未见过的骆越石器心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纷纷对梁庭望先生呼喊“爷爷,爷爷!这是什么?”梁爷爷笑容满面地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给这些小小“博士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博士”专业课。听梁爷爷上课后许多小朋友高兴地说:“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种稻谷是我们祖先了不起的大发明!”

陪同梁庭望先生考察的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和基地主任张丽莹也在现场当上了助教。